搜索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第九届亚太局戏剧院校校长会议暨戏剧展演活动

近日,我院表演系副主任李永志教授与舞台美术系教师付华彬参加了在印度新德里举办的第九届亚太局戏剧院校校长会议暨戏剧展演活动(Asia-Pacific Bureau,简称APB)。

本次大会主题为“亚洲戏剧现状和未来发展”,分为表演工作坊、学术专题讲座和优秀学生剧目展演三个交流环节,全面展示了亚洲各个国家独特优秀的戏剧表演艺术和最新的戏剧学术教育理论。在活动中,李永志教授做了“程式—中国戏曲表演的生命”的主题发言,他从中国戏曲表演的程式特色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中国戏曲的艺术特色和表导演形式,并通过讨论《戏韵画意》(Chinese Opera Rhyme and Soul of Painting)和藏剧、秦腔版《图兰朵》(Turandot)充分展示了当下戏曲创作的新程式、新方向。付华彬老师也以“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和戏曲舞台美术”为题向学生们充分展示了中国戏曲舞台美术的特色和教学模式。

此外,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了本次大会的专题讨论环节,李永志老师就中国戏曲程式化表演体系、戏曲形体的创新和当代戏曲教育三个主题,与来自于亚洲各个院校的专家、教授进行学术分享和讨论。交流结束后,很多亚洲院校的师生对于中国戏曲表演、导演、舞美等方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有机会来中国戏曲学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学习。

本次大会由印度国立戏剧学院承办,有包括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香港演艺大学、韩国国立艺术大学等在内的13所戏剧艺术院校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