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院与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签署下一个五年合作协议

12月9日,学院巴图院长与来访的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Alan Shepard校长举行会晤。在总结过去几年两校之间在师资互访、学生交换方面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双方还就进一步推进交换生工作、建立联合培养机制、开展多样化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并签署了新的为期五年的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我院与康考迪亚大学自2001年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2008年更新合作协议之后,步入第三轮更具持续性、更深入的合作阶段。

巴图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以京剧为代表的中国戏曲的艺术特点和代表人物,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以及各类戏曲人才培养情况、学院与美国宾汉顿大学共同建设戏曲孔子学院情况,介绍了学院与美国、英国、瑞士等高校间在人才培养、科研、创作等方面的国际合作模式和学院未来国际化办学发展思路。巴院长指出,在教学对象层面开展长期的、稳定的互换进修或联合培养项目,对选拔优秀生源和培养继往开来的新一代艺术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珍惜与康考迪亚大学间的友谊,希望在新阶段的合作中探讨建立包括长期交换生、学分课程互认、2+2或3+1模式等内容在内的学生联合培养机制,为两校间开展多样化合作创造更多条件。

Shepard校长赞同中国戏曲学院致力于传承传播中国戏曲文化、培养视野开阔且特色鲜明的艺术家所做出的努力。他介绍说,康考迪亚大学现有的46000余名在校生中,其中大约5%是中国学生,在戏剧表演、舞台艺术设计、数码艺术、动画等专业领域与中国戏曲学院相关专业可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联合培养。康考迪亚大学所在的蒙特利尔市,艺术氛围十分浓厚,如果中国戏曲学院能够组织公共性质的戏曲演出,势必会产生很好的演出效果。他认为,中国戏曲艺术在康考迪亚大学独具传播上的优势,也相信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康考迪亚大学和中国戏曲学院将会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参加会晤并见证签约的还有学院国际交流合作部、教务处、新媒体艺术系、国际文化交流系等单位的负责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