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美国福尔曼大学亚洲研究所师生访华团来学院交流访问

2017年5月15日,美国福尔曼大学(Furman University)亚洲研究所师生访华团共13人来我院交流访问。在学院国际文化交流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访师生参观了大剧场,并参加了戏曲文化讲座和若干体验课程。师生们被戏曲文化的魅力所吸引,对精美的戏曲服饰、生动精彩的戏曲文化讲解,充满艺术美感的身段练习及脸谱绘画等赞叹不绝,晚饭后还一同观看了我院舞美系、表演系联合教学实践成果代表作品《戏韵画意》的录像,感受中国戏曲舞台的视觉之美。

福尔曼大学亚洲研究所教授、本次师生团领队老师张东明先生介绍说,地处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美国福尔曼大学是美国顶尖的文理学院之一,拥有全美最大的亚洲文化研究所,师生们对中国文化与艺术充满兴趣,此次来华游学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体验以中国戏曲为代表的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希望来年能够与学院合作,一方面分批次组织本校研究所的学生来院访学交流,另一方面邀请我院学生赴福尔曼大学亚洲研究所开展研讨及工作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