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品牌活动

一二·九戏曲艺术节

“12·9戏曲节”是 我院学生处、团委发起并组织,为纪念129爱国主义运动,振兴戏曲,加强交流,鼓励创作的一项学生 品牌活动。自1986年以来,在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爱国、敬业、创新、合作”成为戏曲艺术节精神。国戏 学子在缅怀爱国志士的同时,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各系同学通力合作,自编自导自演,编创了大量作品进行演出,展示第一课堂的教学成果,是学生锻炼综合素质, 展示各方面才华的实践课堂,成为我院素质教育领域的重要形式。创作也由戏曲剧目向话剧、实验戏剧等多种形式发展,展现了学院办学方向的拓宽,营造了积极进 取的校园氛围。

五月青春艺术节

2005年5月,由 院团委、学生会发起并组织,以“五四青年节”为 平台,纪念五四爱国运动的同时,展现国戏骄子多才多艺、青春风采的学生品牌活动。“青春、时尚、向 上”是五月青春艺术节的主旋律,国戏学子用自己的智慧、才华、激情精心打造属于自己的节日,他们团 结合作,尽情释放着自己的热情,为我院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也成为共青团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的意见》精神,继“12·9戏曲节”之外的 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又一重要活动载体。

国戏体育节

国戏体育节前身为趣味体育周,是学生会组织的各类特色活动中一项极具人气的活动。近年来,随着社团队伍的不断发展,社团联 合会的不断完善,学生会与社团联合会精诚合作,共同打造国戏体育节的品牌项目。其中包括:三对三篮球比赛、足球联赛、乒乓球比赛、自行车慢骑、双人绑腿跑 等各项学生喜爱的活动。倡导“团结、友爱、互助”的宗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在快乐中找到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