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栏目导航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聘任新一届荣誉教授、客座教授

10月27日上午,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全院人才工作。全体院领导,荣誉教授和客座教授代表,中层干部、各类人才项目负责人、副高职称及以上人员、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主持会议。

01.jpg

06.jpg

07.jpg

李必友宣读了学院29名荣誉教授、72名客座教授聘任名单,学院领导为荣誉教授代表刘长瑜、叶少兰、王安奎、郭启宏和客座教授代表于魁智、王馗、张刚、侯克明、赵旭、杨建东、王若皓颁发聘书。

02.jpg

李必友讲话指出,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实施“万泉人才”工程、切实做好学院人才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戏曲教育的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二要坚持统筹推进,针对学院办学特点和发展需要,协同抓好教师和管理人员两个队伍、专职教师和外聘教师两支力量、校内和校外两方面人才,重视发挥荣誉教授、客座教授作用,形成人才培养的强大合力。三要注重质量提升,人才建设既要看数量,更要求质量;既要重专业技能,更要重品德操守;既要讲学历职称,更要重真才实学;既要讲个体能力,更要重团队水平;既要讲守正,也要善创新;既要抓大学,也要抓附中,全面夯实学院发展人才基石。四要优化发展环境,多策并举、多管齐下,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通过综合的各类条件、有效的评价机制、顺畅的成长通道、良好的政治生态,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使人才活力充分涌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五要抓好服务保障,坚持党管人才,加强政治引领,突出分类建设,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经费保障,积极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类人才凝心聚力于新时代高质量戏曲人才培养,不断强化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03.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重点解读了《中国戏曲学院“万泉人才”工程建设方案》,并作出工作部署。他强调,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两周年之际,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意义重要,任务重大。他要求,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的嘱托,围绕“六项工程”“十二个工作计划”,把“万泉人才”工程建设落到实处。

04.jpg

00.jpg

05.jpg

会上,党委常委、副院长冉常建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学院艺术总监、京昆系主任、第七届青研班班主任于魁智,党委常委、研究生处处长、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主任于建刚,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姚海琳,科研处处长吴新苗,青年北京学者、戏文系主任颜全毅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戏曲学院荣誉教授、客座教授名单

一、荣誉教授

尚长荣、王梦云、杨少春、刘长瑜、李  光、叶少兰、王晶华、李维康、耿其昌、王鹤文、李祖铭、孙毓敏、燕守平、侯少奎、蔡正仁、汪世瑜、王爱爱、谷文月、刘玉玲、龚和德、王安奎、黄在敏、郭启宏、陈亚先、郑怀兴、盛和煜、薛殿杰、蔡体良、汪人元

二、客座教授(按姓氏笔划排序)

于万增、于海勃、于魁智、习志淦、马名骏、马忠昆、丰其云、王文祉、王玉珍、王永光、王若皓、王晓鹰、王馗、王福隆、艾兵、左大玢、卢向东、叶金援、边文彤、边点旺久、朱宏、任跟心、刘和平、孙元喜、杜镇杰、李大康、李风、李宏图、李泽青、李荣森、李剑平、李胜素、李梅、李维德、凯瑞.吉列特、杨凤一、杨建东、杨建明、杨春林、吴凤花、吴玉霞、吴建平、宋小川、张刚、张建国、陆大伟、陈平、陈亚萍、陈涌泉、范朝炜、尚惠敏、罗怀臻、罗周、赵旭、赵建华、胡万峰、侯克明、姜朝皋、姚金成、贾士铭、贾文龙、徐晓明、奚中路、郭小男、黄其智、黄新德、曹林、彭云涛、程美东、舒健、谢涛、甄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