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栏目导航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院领导到北京语言大学开展交流合作

3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带队,就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服务国家和首都发展大局,到北京语言大学进行调研和交流。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利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宋飞,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助理郁有学、郭鹏参加。

1.JPG

李必友、尹晓东等先后到汉语学院、预科学院、进修学院留学生课堂,体验留学生教学情况;走访外国语学部高级翻译学院,了解中外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基地“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培养理念;参观新建成的校史馆,深入了解北语建校60多年来推动中国语言文化对外传播事业的发展历程。

4.jpg

座谈会上,刘利对李必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戏曲学院作为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始终将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作为重要使命,为新中国戏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北京语言大学坚守服务“中华民族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初心,坚持不懈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双方使命一致,优势互补,天然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加强合作,相互赋能,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5.JPG

李必友对北京语言大学建校61年来为传播汉语和中华文化、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突出贡献表示钦佩。他指出,两校办学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在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是各自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队”。双方可充分发挥“语言+戏曲”的独特魅力和显著优势,借助北语国际化视野和平台资源,立足国际化人才培养,抓好高位统筹,完善交流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打造校际合作品牌,携手为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6.JPG

尹晓东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对深化交流合作谈了想法。他指出,双方拥有共同的文化情怀和文化责任,此次座谈为开展高质量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以留学生联合培养为起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宋飞介绍了学院留学生培养有关情况,对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办学等提出工作建议。

学院和北语有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学生工作、对外翻译、国际交流等作了坦诚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合作机制化、常态化。

7.jpg

1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