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栏目导航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戏苑芳华 百花绽放”——国戏学子亮相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

11月4-1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举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冉常建出席开幕式,表演系学生亮相开幕式并参加系列活动的多场演出。 

开幕式在园博园阳光剧场举行。表演系在开幕式上精彩呈现青海平弦戏《绣河湟》、黄梅戏《女驸马》、藏戏《最美格桑花》、豫剧《花木兰》、潮剧《荔镜记》等5个剧种的剧目。经典流传、熠熠生辉,载歌载舞的少数民族戏曲特色鲜明,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戏曲百花齐放,乡村振兴的幸福生活和共贺盛世的大好局面。

中国园林博物馆岭南园,表演系“余音传戏——青年学子著名传统戏剧唱段展示演出”呈现了6个剧种9出经典剧目。汇集了滇剧《别洞观景》、潮剧《荔镜记》《江姐》、豫剧《花木兰》《徐策跑城》《大登殿》、秦腔《祝福》、蒲剧《火焰驹》、藏戏《最美格桑花》等地方戏经典剧目。青年学子在秋意盎然的园林中移步换景,彰显了戏曲文化在新时代的活力。

在学院艺术实践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表演系60名师生齐心协力,克服时间紧、场次多等困难,圆满完成了25场循环演出,充分展现戏曲“一棵菜”的精神。浓郁的地方戏曲亮相园林,经典传承与时代融合,观众闻声而来、驻足观看,让戏曲艺术更加走近人民的精神生活。

表演系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如既往地做好教育教学、创作实践等各项工作,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创作与实践演出的水平,培养德艺双馨的新时代戏曲新人,为服务首都文化中心建设、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