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戏文系课程思政示范课开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 年10月11日,戏曲文学系课程思政示范课开讲, 戏文系青年教师王恰恰主讲《讲好中国故事——故事及结构化表达》,教务处副处长刘芳,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钟鸣,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周德寿以及戏文系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1.jpg

 本次课程以讲好中国故事为核心,从故事的起源出发,分别从人类为什么讲故事、故事的力量、故事的结构化表达、讲好中国故事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王恰恰引导同学们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来讲好中国故事,发挥戏文专业编写故事的长处。故事可以改变人类的认知,通过讲好中国故事来提升大家对文化自信的认知。在讲到“故事的力量”时,她通过许多生动的例子和清晰的理论,阐述故事能够对人的思想产生影响,鼓励同学们通过文字的力量进一步扩大中国故事的影响,引导同学们提升自己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承担起讲好中国故事的重任,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此次课程内容详实丰富,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和针对性,对同学们今后的创作都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