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党委常委、副院长孙庆胜为戏文系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5月19日,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孙庆胜为戏文系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钟鸣,副书记、副主任周德寿,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以及师生党员代表聆听党课。

WeChatf455d67e1107244e06c5de363c0f4a8b.png

孙庆胜强调,戏曲文学系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其科学体系和思想要义,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同时,要把主题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戏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戏文系教师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潜心育人。他寄语戏文系学生党员要增强文化自信,从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生动生活现实中激发创作灵感,努力创作出满足人民需要的优秀戏曲文学作品。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美丽中国”的内容,他特别介绍了“美丽国戏”建设的新思维、新规划与新蓝图,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投身戏曲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热情。

WeChatdfdeb3aa8997868930469dc56fc1a04a.png

WeChatf009301e734931ef3e487ab6449071aa.png

钟鸣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戏文系的师生们应该从这次党课中汲取实干精神和奉献精神。戏文系将真学真用真抓实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推动戏曲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