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戏曲学院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7月20日,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尹晓东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段周武代表双方单位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沂蒙精神的诞生地,拥有泰山、曲阜孔府孔庙孔林、齐长城、大运河四处世界文化遗产。借在聊城举办2022“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仪式之际举行签约仪式,更显意义非凡。

学院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将以协议签署作为新起点,围绕建机制、搭平台、创品牌目标,就项目合作、品牌共建、人才共享、理论研究等展开深入合作,用戏曲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中外戏剧交流与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尹晓东在签约仪式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中国戏曲学院作为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与新中国同成长、共命运,在70余年的办学历史中,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类戏曲艺术人才,为中国戏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学院始终关注运河沿岸的戏曲文化发展与戏曲人才培养,曾于2018、2019年连续举办了大运河文化带省市戏曲非遗传承人研修班,涵盖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等多个省市,涉及剧种20余个,在大运河文化带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中,体现了学院的责任担当。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助推探索戏曲和运河交织融合的创新之路与无限可能,在与各国开展交流对话和文明互鉴的过程中,让流动的、活态的运河文化再添一道“戏韵曲味”。

尹晓东一行还走访了聊城市京剧团、聊城市豫剧院,看望了在聊城工作的学院毕业生,就学院与聊城市文旅局、戏曲院团的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WechatIMG588.jpeg

WechatIMG58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