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戏文系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7月10日,戏文系于线上召开期末教师大会暨戏文系人才培养质量大讨论课程思政建设动员会。会议由戏文系主任颜全毅主持,科研处处长吴新苗、系副主任周德寿参会。系党总支书记钟鸣作主题发言。

钟鸣强调,要做好党建《基本标准》迎检工作,以评促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做好人才培养工作。钟鸣号召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习任务,撰写学习心得。围绕着“建设什么样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和怎样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钟鸣作“迎党建、促发展,谱写课程思政的戏文篇章”主题发言,对戏文系课程思政工作的思路、特色、目标进行全面的阐述。下一步,将以戏文系教师党支部为主体积极推进该项工作。

颜全毅肯定了理论教研室教材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果,同时他对戏曲创作教研室教材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他将带领创作教研室骨干教师高质量完成系重点教材《戏曲大戏写作》《戏曲小戏写作》的编写工作。

吴新苗为戏文系教师认真讲解和分析了科研管理制度、科研经费使用、科研项目分类、科研奖励等问题。他鼓励戏文系教师认真学习课题指南,积极申报科研项目。

周德寿强调了暑期防疫和离京返京等安全问题,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好暑期疫情防护和各项安全工作。

戏文系全体教师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huichang.jpghuichan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