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科研骨干教师座谈会

在全院上下喜迎第三次党代会的热烈氛围下,12月29日下午,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在学院办公楼4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院科研骨干教师座谈会。来自各系部的30余位科研骨干教师、科研秘书共聚一堂,深入交流,互相研讨,共话学院科研发展。我院院长尹晓东,副院长冉常建,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吴新苗、副处长刘婧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婧主持。

座谈会上,冉常建首先向与会教师致以诚挚的感谢,他从“科研和教学并举”的理念出发,强调科研在学院学科发展中的重要性,希望教师结合学院办学特色,瞄准科研前沿动态和方向,积极规划各自的科研工作。课题研究既要结合自身的学术兴趣,更要观照学院整体教学科研基调,与学院的发展步调保持一致。

吴新苗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旨。一是召开会议,盘点学院科研人才队伍发展现状,创建科研人才梯队;二是搭建平台,让有着不同学科背景的科研骨干教师深入交流,碰撞思想火花,组建科研团队;三是优化管理,听取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完善科研信息平台,健全沟通机制,建构科研部门“管理+服务”的新模式。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的相关人员也分别介绍了科研项目、成果的申报流程和规章制度等。

随后,在长达四个半小时的交流环节,与会教师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在科研与教研工作中的体会感受、成果经验和思考建议,对未来学术发展的设想,也谈到了对学院科研和学科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发言充分展现出我院中青年教师的饱满激情和活跃思维。

尹晓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首先要在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引下制定《科研指南》,围绕学院“四个中心”的建设,从文艺政策研究、历史文献研究、各专业理论研究、创作实践和发展现状研究、中西方戏剧文化的比较研究和艺术家研究等方面来展开。其次,他强调,要注重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在继承和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推陈出新,推动戏曲文化事业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最后,他结合国家和首都对文化建设的要求和任务,对与会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