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副院长宋飞、冉常建深入课堂一线听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学院副院长宋飞、冉常建进入一线课堂,深入了解本科教学现状分别听取舞美系张立《戏曲动画创作基础》,表演系杨朔《剧目体验》,京昆系王振义、韩冬青《剧目》(昆曲)课程

在听课过程中,师生们精神饱满、互动频繁,老师们细致耐心地讲解着知识要点和动作要领,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投入,状态活跃。部分课堂注重对基础知识的讲解和表达,教学思路清晰、教学内容明确,有的课堂注重强调学生参与,充分调动学生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运用引导式、沉浸式教学方法,注重引领学生思考能力和创作能力。领导们鼓励同学们要认真训练、刻苦学习,对技术要领要入脑、入心、入魂,融技于艺,融会贯通,刻苦学习,把握好宝贵的学习时光。

2.jpg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主要途径,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近期,学院逐步通过管理制度的修订和建设,不断对教学行为进行规范,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