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工作部调研座谈

10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院长尹晓东到学生工作部(处)调研座谈,党(院)办主任董昕,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莹和副部(处)长渠岩等全体人员参加。

李必友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学院学工队伍是一支讲政治、重团结、有战斗力的团队,工作富有成效,在服务重大活动中表现优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更加重视学生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牢记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以过硬的素质做好学院学生工作。一是政治过硬。心怀“国之大者”,围绕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首都独特优势,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做到爱党爱国爱国戏。二是能力过硬。学生工作处在“最后一公里”,点多线长面广,要求高、任务重,必须重视加强能力建设,既能单兵作战,也能协同联动,成为行家里手。三是作风过硬。始终以学生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管理并重,深入调查研究,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切实办好实事。四是工作过硬。坚持首善标准,立足岗位职责,既抓实抓细日常工作,又善于解决复杂问题,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

尹晓东在讲话中对学生工作部(处)的总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座谈交流和平时工作中感到这支学工队伍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有爱心,要给予更大的支持。学生工作是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不仅仅是管理与服务的工作,更应注重引领和担当。他谈到自己对学生工作的理解,必须做好四项基础性工作:一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三是学生学业工作,四是学生就业工作。这四个方面内容相辅相成、相互关联、相互影响,其中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是“总开关”,必须用心用情做好思想政治教育。此外,要特别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学生发展,“悠悠万事,唯此为大”。培养出适应时代发展、称职合格、担当起文化强国重任的戏曲事业接班人,不仅是学工人的任务,也是全体教师的任务。

王莹就学生工作部(处)机构设置及人员工作岗位、日常管理服务内容、特色学生工作等作了汇报。随后,各系(部)辅导员、各职能科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逐一发言。书记、院长与大家互动交流,多方面了解学生工作情况。参会人员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领导期望,牢记职责,再接再厉,团结奋进,推动国戏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戏曲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