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梅兰芳纪念馆馆长刘祯来学院调研“青研班”工作

5月30日上午,梅兰芳纪念馆馆长刘祯一行,围绕“从高原迈向高峰——梅兰芳艺术经典锻造与新时代文艺创作”主题到学院调研,与第七届“青研班”学员代表座谈。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微信图片_1.png

座谈会前,刘祯一行参观了“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国戏曲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展”,了解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成果。

微信图片_2.png

李必友对刘祯来学院调研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作为承办单位,接续办好“青研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和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大举措,要注重从梅兰芳等大师身上汲取艺术营养和精神力量,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把“青研班”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梅兰芳纪念馆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梅兰芳研究的重要机构。希望双方全面加强交流合作,为戏曲艺术发展和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3.png

刘祯感谢国戏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梅兰芳纪念馆基本情况和此次调研的主要考虑,充分肯定了“青研班”学员高质量的发言。他指出,双方肩负共同职责使命,具有良好合作基础,结合这次主题教育要求,期待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艺术创作、传承创新等方面强化沟通对接,健全交流机制,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促进合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新时代戏曲事业繁荣发展。

微信图片_4.png

座谈会上,第七届“青研班”执行班主任舒桐介绍了“青研班”的历史沿革、办班模式、丰硕成果和本届“青研班”有关情况。9名“青研班”学员结合自身学习、演出、教学的体会与思考,作了多角度坦诚的交流分享,并与调研组成员就艺术创作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