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机构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 管理机构
管理机构

审计处

审计处是学院内部审计机构,在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依法依规对学院及所属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实施独立、客观的审计监督、评价和建议,以促进学院规范内部管理,加强廉政建设,防范风险,提高教育资金的使用效益。审计处对院长负责并报告工作,同时接受上级审计机关的指导和监督。主要职责:

1.根据学院的总体规划,制定审计工作年度计划,按计划组织安排项目审计组,制定工作方案。

2.审计事项: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财务预算执行与决算情况,经济活动管理和效益情况,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有关经济责任人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基建、修缮工程结算和项目财务决算,国有资产的管理和使用,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管理,科研课题结题经费审签,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及风险管理情况,其他审计事项。

3.对审计事项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督促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

4.开展对学院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中的重大事项的审计调查,向院领导反映情况,提出加强管理和调控的意见和建议。

5.配合学院重点工作,对学院重大经济活动以及教育资金使用效益等问题进行调研,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6.配合学院纪检监察机构,对经济案件进行专项审计。

7.对学院附中相关工作进行指导与管理。

8.承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