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栏目导航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担好新使命——中国戏曲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31118204422.jpg

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建设的新形势下,11月18日,中国戏曲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大剧场隆重举行。这次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院教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担好新使命,奋发有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形成更加生动实践,进一步落实好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加快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必将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

20231118 工会 双代会 摄影王又民 0003.JPG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二级巡视员宋丽静莅临指导并致辞。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作学院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韩骏伟作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学院领导宋飞、冉常建、蒋澄瑛、孙庆胜、陈娟和大会代表出席,学院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20231118 工会 双代会 摄影王又民 0007.JPG

宋丽静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中国戏曲学院教代会、工会在履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弘扬劳模精神、服务保障教职工权益等职能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让高校工会工作联系教育发展的要求、联系教职工的需求、联系工会工作的薄弱环节,夯实基层基础,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持续抓好工会组织建设,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谱写工会事业新篇章。

20231118 工会 双代会 摄影王又民 0017.JPG

李必友指出,近年来学院广大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履职担责,将自身发展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为新时代戏曲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全院教职工要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奋发有为推进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建设,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彰显国戏人风采。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坚守戏曲教育初心使命,始终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忠实践行者。二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强本领。聚焦主责主业,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始终做以学促干笃行的积极推动者。三要凝心聚力谋创新、促发展。主动建言献策,务实肯干有为,在戏曲传承发展中守正创新,在重点任务落实上见诸行动,始终做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建设的不懈奋斗者。四要坚定不移扬正气、树新风。以优良党风带教风促学风,让勤勉为人、勤奋做事在国戏校园形成更亮丽的风景线,始终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定维护者。五要一以贯之识大体、顾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戏曲教育新态势,坚持与学院事业发展同向同行,始终做国戏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促进者。

李必友强调,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戏曲教育我们重任在肩。学院工会组织要更广泛更有效动员师生为新时代国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建强组织、做好工作,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教职工为己任,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与为教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把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同组织教职工、教育引导教职工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工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开创学院工会工作新局面。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院所需、教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交给工会去办,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工会发挥好作用创造条件。

20231118 工会 双代会 摄影王又民 0010.JPG

尹晓东以《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 奋力谱写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作学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七年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研究分析了未来几年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形势和任务,系统部署了十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他说,过去七年是学院发展极不平凡的七年。特别是在70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回信,充分肯定学院办学取得的可喜成果,对传承发展好戏曲艺术提出殷切期望,在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七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决策部署,立足学院办学定位和目标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胜利召开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局起步,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新时代首都发展,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尹晓东指出,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形成更生动实践:要全面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大力构建高水平学科体系,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力培养德艺双馨戏曲艺术人才,全面有效提升科研创作水平,积极打造开放融通戏曲教育新格局,注重加强国戏文化传承与建设,努力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着力深化大学与附中融合发展,统筹教育发展和安全稳定,围绕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朝着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建设目标不懈奋斗。

20231118 工会 双代会 摄影王又民 0013.JPG

韩骏伟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为题作学院第五届教代会、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表示,自学院第五届教代会、第六届工代会召开以来,在北京市教育工会指导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始终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坚持和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工作始终,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和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院建设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今后五年,学院工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教职工为学院发展建新功、作贡献。

20231118 工会 双代会 摄影王又民 0095.JPG

大会书面审议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在分团讨论中,代表们对各项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充分讨论,围绕人才培养、学科专业、教学质量、科研创作、师资队伍、制度机制、学院治理、校园建设、附中发展等方面建真言、献良策。

f415c346ad772eee2f8b0756ca5e184.jpg

下午,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戏曲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20231118 工会 双代会 摄影王又民 0078.JPG

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结束后,学院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新一届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韩骏伟当选为教代会执委会主任,黄刚当选为教代会执委会秘书长;韩骏伟当选为工会主席,黄刚、陈建平当选为工会副主席。 

20231118 工会 双代会 摄影王又民 0018 拷贝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