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栏目导航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开好局 起好步 共同讲好中国故事——院长尹晓东一行赴文旅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研讨2023年合作计划

为更好地落实学院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3月16日,院长尹晓东率交流合作部、党院办、京昆系、表演系、导演系、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舞台美术系等系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一行,赴文旅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就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工作计划举行会谈。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段周武、副主任宋伟以及欧洲处、美洲亚洲处、交流培训处、传播策划处、《中外文化交流》杂志、连通五洲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谈。

段周武主任首先对学院来访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会谈尽快落地去年签署的框架协议内容,做好2023年度合作开局。尹晓东院长也期待双方本着求高效、求实效的原则,在新的一年以艺术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会谈过程中,双方以各自业务领域工作目标、优势和需求为依托,充分研讨,并在专家与人才资源库、艺术与教育资源库建设,对外交流、学术合作、人才培养、媒体推广等方面达成率先落地合作的共识。段周武认为此次会谈“开眼、开脑、开智”,取得很好成效。他提出合作一要坚定根本目标,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相关要求;二要明确工作方法,内容上兼顾文旅,形式上兼顾线上线下;三要实现项目走出国门去、感情走进心里去、质量效益走上去。段周武还建议双方要做好长短期统筹和规划。

尹晓东围绕建机制、搭平台、创品牌三大目标谈到,以艺术讲好中国故事、构建国际艺术交流与教育领域的中国话语体系,是双方合作的思考原点、奋斗支点。双方一要建立磋商机制,每年召开两次工作例会,年初规划、年底总结,形成会谈成果转化、优化长效链条;二要加强对接,资源方面的对接要实时充分,方案方面的对接要务实具体;三要服务国家文旅战略需求、围绕双方工作重点设计项目,共建国际性交流与合作品牌,力求使双方共建的合作平台成为促进国际艺术交流的窗口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