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第36届田汉戏剧奖评选揭晓——我院多名教师荣获理论奖 《戏曲艺术》喜获丰收

近日,由上海戏剧学院、全国戏剧期刊联盟、田汉戏剧奖组委会和广东省艺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36届田汉戏剧奖评选揭晓,我院四名教师荣获理论奖。其中,冉常建的论文《培养新时代创新型戏曲人才》和郝爽的论文《基于语料库的美国媒体对京剧报道的批评话语分析》获得一等奖,于建刚的论文《对京剧传播的当代思考》获得二等奖,李小红的论文《灾民受福 德音孔昭—梅兰芳1934年开封义演事迹钩沉》获得三等奖。

田汉戏剧奖以我院首任校长田汉先生命名,1987年由华东七省市戏剧期刊联盟发起,逐渐扩展成由中国田汉研究会、田汉戏剧奖组委会主办,全国20余家戏剧期刊轮流承办的学术评奖活动。该奖项的参评作品均由各刊社推荐,经评委会专家评审,评出理论、评论、剧本、剧目奖四类奖项,旨在推动当代戏曲理论与创作的繁荣发展,具有较高的含金量,在全国戏剧界、学术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和良好的声誉。

本届参加“田汉戏剧奖”评选的全国戏剧期刊共26家,参评作品107篇(部),我院学报《戏曲艺术》第一次参加田汉奖评选即喜获丰收,选送的4篇论文获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这也让使我们更加坚定办好学报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戏曲学院学报《戏曲艺术》选送的论文获奖名单

篇名

作者

期刊

奖项

培养新时代创新型戏曲人才

冉常建

《戏曲艺术》

一等奖

基于语料库的美国媒体对京剧报道的批评话语分析

郝爽

《戏曲艺术》

一等奖

皇恩浩荡与京剧崛起:晚清宫廷演剧恩赏差异化现象研究

曹南山

《戏曲艺术》

二等奖

灾民受福 德音孔昭—梅兰芳1934年开封义演事迹钩沉

李小红

《戏曲艺术》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