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近日,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丽国戏”主题活动。各系党团组织响应号召,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活动,为构建新型志愿服务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开展有益探索。

各系结合专业特点,挖掘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开展一系列富有国戏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京昆系将学习雷锋精神与传承梅派艺术相结合,由党总支组织师生参观梅兰芳纪念馆并组织公益性演出,引导师生对“艺术劳动者”的身份认同,坚定为传承京剧事业而奋斗的决心。表演系党总支指导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联合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主题活动,通过抄写题词、唱响雷锋之歌等形式营造学习氛围,开展美化环境活动,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导演系团总支在系党总支的指导下将学雷锋活动月与学院重点工作结合,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在3月6日开启安全巡逻活动,引导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发现校园安全隐患并制作台账,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音乐系党总支实施“走出去”战略,在3月14日组织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以及团总支到西铁营社区开展社区清扫和“桶前值守”志愿服务活动,在公益性社会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增强实干本领。

dd1b3694cc6444469ee5c2754e8b82ef.jpeg

39de09ae8edf485aa01b6424674e8bf3.jpg

8690a811104a40eebc2898c2312bd95d.jpg

戏曲文学系坚持以“知行合一”理念为指导,开展 “‘读书与观影’——《雷锋日记》读书分享会之故事里的中国《雷锋》温暖观影会”活动,定期组织学生党员、团员对戏文系“党员之家”以及“工会之家”进行清洁打扫,建立“学雷锋,讲奉献”的长效机制。舞台美术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带领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理解责任的含义,强化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作贡献的使命担当。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以“完善自我,服务他人”为目标,由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牵头,各班、团支部筹划落实“‘学榜样,铸党性’——‘雷锋精神’研学活动”以及“‘我给你一扇窗’——专业互享宣讲会”,将学习雷锋精神与朋辈辅导相结合,营造“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氛围。

92a6191a83d64437911386d66e5ea528.jpg

ce011154bbde4fbb976c6bd882ad5a57.jpg

14373de49b3842059fe310e4db21fe27.jpg

“学雷锋活动月”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长期坚持的教育品牌活动,在培养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人民观和事业观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视角下,学生工作部将继续提升活动质量,丰富教育内涵,为培养新时代戏曲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