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专题研究大学与附中融合发展

4月21日下午,学院召开附中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大学与附中融合发展事宜。党委书记李必友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副院长孙庆胜,副院长、附中党委书记张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附中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必友指出,推动大学与附中融合发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具体内容,也是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强调,要从“两个视角”看融合,做到“两个确保”“两个提升”。“两个视角”,即着眼当前和长远,充分认识附中的基础性地位,认真梳理总结办学历程,着力解决制约附中发展的突出问题;着眼硬件和软件,既要抓好办学条件的改善、资源保障的共享,更要在内涵机制、系统治理上下功夫。“两个确保”,即确保附中周转办学平安顺利,重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统筹做好房山校区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为师生员工提供良好环境;确保附中原址翻建有序开展,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推进翻建工作,力争尽早建成使用。“两个提升”,即提升附中教育教学质量,开展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围绕目标任务,系统研究谋划,优化学科专业,擦亮金字招牌;提升附中管党治校水平,加强对附中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领导小组职能,既给予更大支持,又提出更严要求。附中党委要落实好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做好附中工作,离不开全院上下的支持,更需要激发附中的内生动力,实现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制定大学与附中融合发展的意见。

尹晓东指出,推动大学与附中融合发展是“十四五”时期的重要任务,也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他充分肯定附中为融合发展所做的前期调研工作,对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认可。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融合发展的内涵与实质,确保在思想上达成共识,行动上步调一致;要在制度机制上提供有力保障,整合力量、扭住关键、精准发力,确保有实效、可持续,切实推动大学与附中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发展目标和任务层面有效衔接,附中要切实发挥好生源基地作用,源源不断为大学输送优秀人才;大学与附中要努力实现中本贯通,合力打造戏曲人才培养的国戏标准、国戏规格。

副院长孙庆胜,副院长、附中党委书记张尧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融合发展的有关事项发表意见。会前附中征求和梳理了相关意见建议,会上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