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签约暨启动仪式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共同发起“‘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5月23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签约暨启动仪式。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出席并致辞。我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同其他首批签约高校领导参加,并代表中国戏曲学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启动仪式分别从“信仰行、红色行、古都行、文艺行、志愿行、园区行”6个篇章,讲述身边故事,现场表演展示,引领广大青年与时代同向同行、为时代立言立行。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与16所试点高校签订合作共建协议,游钧、莫高义为16所高校大学生代表授旗。

中国戏曲学院作为“行动计划”16所首批试点高校之一,2023年度试点共建项目含“红色行、古都行、文艺行、志愿行”等方面5个具体项目,积极组织、遴选推荐师生参与“我的红色记忆”随手拍——首都高校力量参与红色文化传播项目、“我们都是文化传承者”——首都高校力量参与首都文化传播项目、“我们都是文化传承者”——首都高校力量参与首都文化传播项目、“我们都是追梦人——首都高校艺术创作孵化”项目、“文化志愿 青春微笑”——首都高校力量日常参与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等活动,体验首都丰富、厚重、多彩的文化,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国戏人的贡献。

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组织师生代表见证签约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