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2023年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戏曲短期研修班顺利结业

5月17日,2023年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学生戏曲短期研修班在学院顺利结业。此次研修班共有20名学员,均为该校表演艺术学院音乐专业的本科生。在研修期间,学员们不但了解了学院的建校历史和教育沿革,还通过戏曲音乐概述与赏析、戏曲身段体验、戏曲艺术常识与欣赏、戏曲人物脸谱等主题课程,进一步体验了戏曲艺术的美学特点和文化内涵。

 学员们了解校史并参观校园 

学员们在课堂上学习

此次活动是两校自2017年至2019年连续开展过三届戏曲短期研修班后,为新时期赓续学生交流、促进校际联合艺术教育与创作的再度合作,也是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学生培养体系中来华文化实践环节即“浸儒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师生团队也多次赴新加坡与该校开展学术研讨和联合演出。在多年来取得的交流经验与成果的基础上,两校将于月底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以期未来以特色项目为依托共同深化校际教育与实践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