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戏曲学院与北京演艺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21日下午,学院与北京演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北京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北京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王伟主持签约仪式,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0955e020fef9bf6b78817e4ca7aba1f.jpg


李必友指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共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部署要求的自觉行动。学院与北京演艺集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积极和富有成效的合作。在认真总结以往通力合作、共同发展经验的基础上,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必将进一步深化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动校企联动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文化强国建设和戏曲艺术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赵佳琛表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发展文艺特别是戏曲艺术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市委提出打造“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的新要求,这是双方开展校企合作的新契机、新机遇。双方要抓住机遇,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全面深化拓展,积极探求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在人才培育、艺术生产创作、教育实践、学术研究、研修提升、转岗培训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