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孙庆胜副院长带队赴怀柔区四渡河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7月21日,党委常委、副院长孙庆胜,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冀志刚,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刘冀宏以及工作人员一行6人赴怀柔区九渡河镇四渡河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怀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占军、九渡河镇党委书记刘蔚、镇党委副书记张宪刚、镇干部及四渡河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学院艺术实践管理处张啸宇陪同走访调研。

孙庆胜勉励第一书记张啸宇要与镇领导和村两委班子多汇报、多沟通,团结协作,为任职村倾注力量,结合学院资源、自身资源为村民谋福利。今后学院党委也将持续加强帮扶共建和人才选派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党建、学科和专业优势,集中力量,互帮互助,深化校地合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更强动力。

王占军表示,一是感谢学院对怀柔区九渡河镇四渡河村帮扶共建活动的支持。二是希望以后可以用好“第一书记”机制,强化乡村基础发展,盘活资源,特别是用好高校智力资源、人才资源。三是要做好服务,围绕镇与村的发展、关心“第一书记”工作和生活,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为四渡河村和九渡河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村建设提供助力。

刘蔚代表九渡河镇党委向学院党委表示感谢,并向与会领导介绍九渡河镇和四渡河村的整体情况。他从“讲坚守、肯奉献、有感情”三个方面肯定了张啸宇驻村以来的工作,并表示会“保护好、使用好、培养好”第一书记。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探索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施途径,为推动四渡河村建设发展赋能助力。

张啸宇从“支部建设、疫情防控、宣传理念、戏曲艺术与乡村结合”四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表示一定努力成为 “爱农民、爱农村、懂农业”的三农人,时刻牢记学院领导的临行重托,为四渡河村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会后,孙庆胜一行对四渡河村的“生态旅游、农业产业、民俗民风”等乡村振兴结合点进行了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