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蒋国新一行来我院调研

5月31日下午,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蒋国新带队到我院调研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会见蒋国新。党委常委、副院长冉常建主持座谈会,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尧参加。

1.jpg

李必友对蒋国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两校作为艺术院校,肩负着培养造就德艺双馨艺术人才的共同职责使命。双方应心怀“国之大者”,适应国家发展大势,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合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展现更大作为。

2.jpg

座谈会上,冉常建表示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近年来办学成果显著,位列全国艺术高职院校第一方阵。双方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打通联结壁垒,助力戏曲艺术传承发展。

3.jpg

张尧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他提出,双方要立足新时代戏曲人才培养需求,增强内涵特色,推动产教融合,办实办好戏曲职业教育。

4.jpg

蒋国新感谢国戏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办学情况和此次调研的主要考虑。他表示,中国戏曲学院作为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是行业内当之无愧的领军者,很多方面值得学习。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实践创作、戏曲普及等方面强化沟通对接,推动戏曲教育协同发展。

5.jpg

双方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进行了深入坦诚交流,探讨了具体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