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谋新篇——学院领导到北京演艺集团调研座谈

3月24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带队,围绕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要求,深化校企供需对接和交流合作,听取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意见建议,到北京演艺集团调研座谈。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副总经理董宁出席,党委副书记、董事王伟主持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宋飞参加。

1.jpg

座谈会上,赵佳琛对国戏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学院建校70多年来为全国戏曲人才培养作出的突出贡献,特别是为京演集团培养业务骨干和优秀人才表示谢意。她指出,传承发展戏曲事业、为首都演艺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力量是双方共同的目标和责任,作为戏曲人才的“生产端”和“接收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她希望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此次座谈会为新起点,探求校企合作新路向、新模式、新措施,围绕供需匹配、成果转化、市场开发等方面,严把入口关和出口关,加强全过程合作,定期沟通会商,推动共建合作落地落实,携手在推动文化事业蓬勃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2.jpg

李必友感谢京演集团及旗下单位多年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培养和输送高质量戏曲人才,是学院服务社会的职责所在。他期待校企双方以工作的主动性、适应性、精准性,共促事业发展的高质量、高效益、高水平。强化系统观念和共赢理念,深化院校培养和院团传习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统筹处理好数量和质量、供给和需求、素质和能力、教学和实践、当前和长远等关系,务实高效抓好对接联动,完善人才质量评价体系,实现产学研用贯通融合,助推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文化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3.jpg

王珏对双方共建情况进行了梳理和介绍。她表示,2021年续签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京演集团和国戏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合作,期待在联合培养戏曲人才、互为实践基地的基础上,围绕原创剧目策划创排、戏曲文旅项目开发、艺术基金联合申报、演艺领域理论研究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

4.jpg

尹晓东介绍了国戏毕业生就职京演集团等情况。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做好各项支持与服务工作。京演集团是学院重点用人单位,我们将充分吸纳集团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意见建议,积极探求校企合作的新模式,自觉传承和发扬好戏曲文化。

5.jpg

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艺术创作、项目运作、课题研究等共建合作展开深入交流。中国评剧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京市曲剧团介绍了我院毕业生工作情况,反馈了对学院人才培养的评价意见,学院相关部门、系部负责人进行了积极回应。

此次调研座谈是学院主要领导带头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行动。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走访交流活动,深化校企(团)合作、供需衔接,主动征求相关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