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张尧走进附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按照《中国戏曲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于11月18日和11月25日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附中党委书记张尧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宣讲,附中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外人士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2.jpg

会上,张尧领学了市委书记尹力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附中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树起了一座里程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是教育的根本问题。附中各基层党支部和各科室要全方位、多层次展开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内涵,密切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一是要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二十大精神与总书记回信精神相结合,按照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目标稳步推进,将大学和附中融合发展各项任务真正体现到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中去;二是蹄疾步稳推进附中教育教学改革,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强化附中戏曲职业教育特色和质量,优化专业布局,构建特色鲜明的思政育人机制,提升戏曲基础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立足实际,准确研判,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学院及属地相关要求,及时调整相关安排,保障教学工作实现线上线下顺畅衔接、平稳推进。

会上,附中校长刘宇宸、副书记白晶、常务副校长衣麟、副校长张可来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表示,通过近期的集中学习,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对戏曲教育事业薪火相传的使命担当,真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附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附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戏曲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