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于魁智等三十人拜师叶蓬 (《京华时报》 09-10-10 )

 

    昨天是京剧大师杨宝森百年诞辰,杨宝森的亲传弟子——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叶蓬在国家京剧院畅和园举行仪式,收于魁智等30位京剧演员为徒。梅葆玖、谭元寿、李世济等数十位京剧名家到场见证。

    昨天的“杨门薪传”拜师盛会,请来了杨宝森的夫人谢虹雯女士,梅葆玖、谭元寿、叶少兰、李世济、马长礼等名家。拜师仪式开始后,于魁智率先向叶蓬、艾美君夫妇三叩首行拜师礼。随后,马翔飞、李阳鸣等弟子一一向师父叩首行礼,叶蓬回赠杨派京剧唱盘作为礼物。仪式上,著名书画家范曾委托好友送来书法作品祝贺。

    于魁智介绍说,叶蓬先生的30位弟子中,年龄最大的48岁,最小的19岁,其中有3位女老生演员、1位台湾演员。这些青年骨干中,23名来自国家京剧院等重点院团,7名来自中国戏曲学院等艺术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