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国戏青春版《江姐》“进校园”(《北京晨报》 2016-12-10)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英楠)前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工委、团市委共同主办的主题性“戏曲进校园”活动在中国戏曲学院大剧场举办专场演出。来自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500名高校学生观看了青春版现代京剧《江姐》。

京剧《江姐》是2001年由国家京剧院根据同名歌剧创排,由国家一级演员、现任中国戏曲学院二级教授张火丁首演,由已故著名剧作家阎肃编剧,著名导演谢平安执导。此剧是程派青衣第一出大型现代戏。讲述了1948年春,解放大军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战略进攻,地下党员江姐的一系列故事,表现了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大无畏精神。复排后的《江姐》吸收原舞台版和电影版的成功经验,在保留原经典场次、经典唱段基础上,在突出程派艺术特色和张火丁艺术风格的基础上,力求形式与内容的和谐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