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表演系2017届艺术硕士毕业展演圆满完成

5月18日,表演系2017届艺术硕士毕业展演在学院小剧场成功举办。演出由五个剧目组成,分别为黄梅戏《金鳞记·书馆》、昆曲《铁冠图·刺虎》、京剧《小放牛》、评剧《朱痕记·哭灵》、黄梅戏《女驸马•状元府》。院长巴图、副院长冉常建、原副院长张京山,表演系主任王绍军、副主任李永志、研究生导师及院内外师生观看了演出。剧目指导教师刘琪、刘静、王文涛等专家亲自把场,并与评审专家们一同为学生们进行了现场艺术评审。

今年,表演系共有各类型硕士毕业生20余名,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山西、安徽、广东等艺术院团与艺术院校,先后分批次在学院及地方院团完成了毕业展演工作。表演系按照学院要求分批分步骤、有条不紊地组织评审专家对这些毕业作品进行了艺术评审,专家们也对我们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支持。

在整个展演活动中,根据不同的剧种特点与演出需要,表演系领导带领科研与研究生教研室、器乐教研室、实践教研室的老师们,制定了详细的演出计划与应对方案,为此次展演的顺利举办提供了保障,集中展示了表演系多剧种高层次艺术人才的培养成果。

表演系研究生教育为多剧种人才的培养提升了学历层次,满足了各地方剧种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为培养高素质、高层次的多剧种表演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