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美国宾汉顿戏曲孔子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国家汉办 09-11-16 来源:院长工作室)

 

    2009年11月6日,美国纽约州立宾汉顿大学的安德逊艺术中心里洋溢着一片节庆气氛。1200座的大音乐厅里座无虚席。舞台两侧高挂着六个大红灯笼。天幕上悬挂着孔子学院、宾汉顿大学和中国戏曲学院的三个会标。宾汉顿戏曲孔子学院的揭牌仪式在此隆重举行。

    仪式由戏曲孔子学院院长陈祖言教授主持。首先播放了狄芙洛校长的致辞录像。然后,副校长兼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万美安博士、中国戏曲学院副校长巴图博士和纽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岑建君先生先后致辞。接着,举行了揭牌仪式。在中国民乐《步步高》的欢快乐曲声中,两位身穿旗袍的中文学生捧上铭牌,两位副校长同时揭开了盖在戏曲孔子学院的铭牌上的红丝绒。铭牌又由两位副院长交给陈院长,象征着两校领导对办好戏曲孔子学院的殷切期望。

    仪式后,中国戏曲学院的学生演出团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演出团的艺术指导、国戏表演系主任张尧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京剧艺术,他的深入浅出的讲解深深吸引了美国观众。当他讲到中国民族乐器时,金志强教授演示了各种乐器。接着,上演了《秋江》、《芦花荡》、《拾玉镯》、《四郎探母•坐宫》、《牡丹亭•游园》和《三岔口》等六个精彩的京、昆剧片段。演员精湛的演技、气韵生动的表演赢得中外观众的阵阵叫好。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到后台对演员表示祝贺,并对能有机会欣赏到久仰盛名的京、昆剧和了解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戏曲文化表示由衷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