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戏曲学院生源基地挂牌 (《太原日报》 09-11- 02 )

 

    11月1日上午,中国戏曲学院、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共建生源基地、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暨2010级晋剧本科班招生新闻发布会在山西戏剧学院举行。副省长张平出席挂牌仪式。

    中国戏曲学院是中国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是中国戏曲高等教育体系的建立者。为进一步拓展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突出办学特色,中国戏曲学院与山西戏剧职业学院经过友好协商,本着互助、互建的原则,签署了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和中国戏曲学院生源基地协议,这将对高等戏曲教育和两所学校的未来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中国戏曲学院开办了各种地方剧种的本科教育专业方向。山西晋剧是戏曲几大剧种之一,专业院团众多,人才济济。中国戏曲学院与山西省文化厅、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共同协商,决定于2010年招收晋剧表演专业和晋剧器乐演奏专业本科生,并纳入2010年招生计划。据悉,此次两个专业共向山西省计划招收28名本科生,免学费,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