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戏曲学院2017年本科招生 京剧表演“三试”变“二试”(央广网 2017-01-10 )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1月9日,中国戏曲学院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本科招生简章,并从2017年1月10日开始网上报名,报名截止到1月31日,2017年中国戏曲学院继续面向全国招生,计划招收本科生515人,无分省计划,文理兼招。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以及学院各系负责人现场解读了2017年的招生政策及专业特色亮点。其中表演系将新增评剧、越调2个国家级“非遗”剧种专业并首次招生,将使进入戏曲高等教育领域的戏剧种达到21个。同时新媒体艺术系中断两年的录音艺术专业也将恢复招生。此外,除舞美系、戏文系仍在湖南长沙设立招生考点外,其他专业将不在京外设置考点。

同时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中国戏曲学院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昆曲表演、昆曲器乐、多剧种表演、多剧种器乐、戏曲作曲等招考方向实行免学费政策。与往年相比,在考试时间和内容等方面发生了变化,京剧表演专业对考试内容进行了优化,由原先的三试整合成了二试。国际文化交流专业也对考试内容进行了改革,由原先的三试变成了两试,压缩了考试时间,方便考生进行考试。

为了方便考生便捷地完成网上报名,中国戏曲学院对报名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增了微信和支付宝支付两种功能。

考试全部结束后,中国戏曲学院将对专业合格、高考成绩达到录取自划线的考生,按以下原则录取:

(1)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含戏曲文学和国际文化交流招考方向),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含戏曲舞台设计、舞台灯光设计、化装造型设计招考方向)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戏曲服装设计招考方向),高考成绩达到我院录取自划线,将专业成绩60%、高考成绩40%相加,按总成绩排名录取。

(2) 其他专业及招考方向,高考成绩达到我院录取自划线,按专业成绩排名录取。

(3)专业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高考成绩较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