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青春版《江姐》亮相京剧节 (信报网 2017-05-04 )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将于5月11日在江苏南京举办,艺术节将集中展示2014年11月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以后创作整理的29出优秀剧目。届时,中国戏曲学院将带着武戏折子戏《朝金顶》和《收关胜》以及优秀剧目展演的“青春版”《江姐》参加京剧节,国戏成为了入选本届京剧艺术节的唯一高校代表。

大型现代京剧《江姐》是在“京剧流派研究计划”科研项目支持下,重新加工复排的优秀剧目。张火丁教授曾于2016年11月份在国家大剧院演出该剧,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在社会上赢得一片好评。此次入选京剧节的青春版《江姐》是在张火丁教授亲自监督和传授下整理并演出的剧目。挑选了“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传承中心”程派研习班的李丽、姜笑月、潘钰、郑雪莲四名学员饰演江姐,配演均为在校本科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