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全国艺术院校京剧表演专业学生大赛中国戏曲学院赛区(大学组)选拔结束

2010年4月3日晚22点许,全国艺术院校京剧表演专业学生大赛中国戏曲学院赛区(大学组)初赛结束,有40名同学进入复赛,复赛名单于4月4日早8点 张榜公布。

4月4日上午9点整,大赛复赛准时开始。与初赛不同的是,复赛评审团除京剧系领导之外,还特别邀请了谢锐青、钮骠、马名群、李鸣岩、陈国卿、马玉璋等一批 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学院离退休老专家进行把关。经过近十个小时的全面展示,复赛圆满结束。专家对学生的展现比较满意,大赛评委会将在专家评议基础上对参加 复赛的同学进行综合评定,最后选出代表学院京剧表演专业本科在校生水平的学生参加全国比赛。

4月10日——5月20日,京剧系将邀请专家对通过复赛的同学逐个分析,量身定做,选择合适的剧目进行个别加工,力求以最好的状态参加全国比赛。5月下 旬,经过复赛选拔出的同学将进行院内彩排录像,随后将彩排录像带报送中央电视台大赛组委会进行筛选,正式开始全国比赛的赛程。

京剧系将以此次大赛作为平台,出人出戏,向社会展示我院特色专业的教学成果,同时,广大师生也希望通过比赛促进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京 剧表演人才水平,为戏曲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