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交流培训会

1月14至15日我院在龙泉宾馆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交流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凡同志,党委副书记李世英同志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议题主要包括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对2010年学院党建工作的建议、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会议精神等内容。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张贵生同志主持。

张凡同志对我院2009年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了系统总结,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0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通过切实抓好各项制度的建立、修订与完善,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有新的成效。二是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要抓特色、抓亮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和发展目标落到实处。三是要牢固树立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识,加强调研,扎实做好工作。她希望同志们通过本次交流培训活动,互相启发、互相学习,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动学院2010年基层党建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

李世英同志传达了最近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和市教育纪工委有关会议的精神,就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北京市贯彻<2009—201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提出了要求,并对2010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几项重点工作作了说明。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2009年加强党组织建设的特色经验,通过深入交流,拓展和丰富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视野与方法,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发表了意见。组织部部长张贵生同志、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全胜同志和工会常务副主席柴丽星同志就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发挥工会教代会作用等问题作了专题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活动主题突出,准备充分,注重研究问题,讨论深入,大家发言热烈,交流工作经验,相互启发,相互促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